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

[桃園]多肉植物園-中興農場


[中興農場種類繁多,得細細尋找]


[同種類有時分散不同區塊]

中興農場位於福錦園藝旁,兩家隔座圍牆,在福錦園藝的時候,偶爾從隔壁傳來客人的對話與笑聲。有兩次網購中興農場多肉植物經驗的我,基於好奇不免想參觀一下,於是把買好的植物擱在福錦園藝,一個人快步前往。

[遠遠望去一群肥胖多肉]

[入口處有幾盆綜合多肉頗為壯觀]

接近中午中興農場沒有客人,剛好滿足快速參觀的想法。我跟老闆娘提及上個月剛買多肉植物的事情,她好奇的詢問我的名字,沒想到菜市場名讓她印象深刻,說是跟她外甥女名字一樣,讓她記憶深刻。有了共通話題交談顯得輕鬆,但聽到購買的多肉植物後來狀況不佳,她小小抱怨。她說喜歡聽到植物活得很好的訊息,若死了或是狀況不佳的訊息她並不開心。

[老闆娘有幾株熊童子母株,但今年孵育狀況不佳]


我邊參觀、邊詢問,老闆娘一路陪著,有點不自在,只好找植物問問題。聽到上回買的植物掛了,她豪氣的拿了一盆銘月送我,說是補償損失。由於在福錦園藝買了不少,在中興農場看到許多雷同的植物便不再出手,只好跟老闆娘說抱歉!隨手拿了兩盆植物顯示到此參觀的誠意,沒想到老闆娘竟說我古意,即使不買也歡迎參觀。

[星姬美人]

[稀少品種,忘了名稱]

中興農場與福錦園藝不同之處在於培養的品種,雖然大多類似,但基於客戶需要,中興農場會依眾多客戶需求而孵養,畢竟賺錢比較重要,兩者比較下,福錦園藝的老闆娘算是有個性,喜歡才孵養,一切隨緣。


[若想培養多種類,不妨到中興農場採購一吋盆]

不到半小時結束了中興農場的探訪,算快閃吧!離去前回福錦園藝取購買的植物,順便詢問附近林地的問題,才知附近皆是國土林地,只能租賃而無法購買。原本種植聖誕紅的林園,為了符合需求改養多肉植物,老闆娘們忙於照顧植物,忙得沒日沒夜,平淡而不孤單,每日偶有訪客的日子,讓人小小羨慕山中無歲月的寧靜生活。[2013.10.30]
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